笙笙缦_

同人文手,

新兰• 玲珑骰子安红豆 050

天籁的童声充斥着整个教堂,和叶坐在来宾席上偷偷抹泪,不知道是笑还是哭,自和叶情绪变得敏感后,平次会格外的关注照顾,即使和叶多次强调自己真的已经不在意那件事情了,但是平次却始终无法放下心结,总是心惊胆战的害怕某一天和叶会突然崩溃,那么他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服部叹了口气,任命的将她眼泪擦去:“笨蛋,怎么哭了”

和叶红着眼睛,倒是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笑着说:“人家开心嘛”

“再哭妆可就要花了,你到时候可别闹我”见和叶情绪稳定,服部这才松了口气。

“谁闹你啦”和叶不满的伸手打他,被服部一把握住,轻轻一吻,随后哄道:“乖,快看,交换戒指了”

园子失神的看着新人交换戒指,温和的阳光透过彩窗折射出五色的光斑洒在米黄色的木地板上,心里一时间竟然是又羡慕又失落,心里百感交集,像是被打翻的五味瓶,说不出的滋味。曾经她在梦里梦到过自己和京极结婚时的场景,就和此时此刻一样的美好幸福,只是醒来后依旧是空荡荡的大房子,冷寂的她害怕再回去,那阵子她一直厚着脸皮住在兰家里,只为了躲避黑夜如潮水一般的孤独。

京极真将这一幕看在眼底,暗自苦笑,他倒也明白园子在难过什么,这一切确实怪他,可如今他想清楚了决定回来,只希望一切都来得及,于是一副不知情的样子将走神的园子拉回了现实:“园子,在想什么呢”

园子低着头,不去看他:“阿真,你什么时候走”

京极一愣,不由得轻笑出声,见园子恼怒的瞪了过来,这才正色道:“不走”

“不走?”

园子愣住。

“恩,不走”京极忍不住伸手轻轻抚摸她的头发,经过这么些年,她也是终于将那头干练的短发留成了有女人味的长发,手感意外地和以前一样不错,“意大利又没有你,我没什么可以留恋的,当初你说让我给你时间,现在呢,答应吗?”

“笨蛋,哪有你这样的”园子心里一暖,表面上却是不赞同,“现在可是佐藤警官的婚礼”

京极倒是任她闹:“我知道,你会不会嫌弃我”

“混|蛋,你说什么呢”

“是我说错话了”京极笑着将她搂入怀中,“婚礼结束后去我那?我有东西要给你看”

园子一顿,心里忽然升起一丝希翼:“什么东西”

京极故作神秘的在她耳边轻声:“秘密”

园子被撩的面红耳赤,连忙将他推开:“你这一套哪里学的啊”

园子很少露出这种表情,京极心一动,倒是忍不住使坏:“不然我们现在就走”

“你别闹”

上午10;08分,上野公园中心湖。

天意微暖,不似月头那般寒冷,微风吹拂倒是有些许的惬意,公园景色虽不像夏季般翠绿长青,却也是别有一番风味,然而此时的服部平次却没有欣赏的闲情逸致,他急促的拨开围观的人群穿过警队警戒线,入目的就是一摊暗蓝的湖水,在阳光下泛着晶亮的光泽,周围的警员都在马不停蹄的开展各自的工作,唯有工藤新一高大的背影,孤寂的站在湖边眺望远方,不知在想什么。

服部忽然就觉得心里略有不安,但也仅仅是一瞬间,上前叫他:“工藤”

新一依旧看着远方的天际,眸子里闪烁着阴沉不定的暗芒,他似乎看上去心情很差,右手食指处夹得香烟快烧完了,他将烟扔在脚边,踩灭:“你来了”

新一很少抽烟,自从他从美国回来后,在服部的印象中几乎没有见过他吸烟。

不远处的小土丘上两个麻袋并列平放在一起,两边站着鉴识科的人哪里寻找可能的蛛丝马迹。

服部低头看着一地的烟蒂,叹了口气淡淡道:“把尸体带回法检部吧”

新一沉默了半响,突然说:“我有一种预感,他们已经离我很进了,只是我还没有发觉”

服部皱眉,心底突然烦躁起来:“你有什么感觉”

新一摇头:“说不上来”

现在的新一和五年前不一样,尽管那个时候他还是柯南的身份,但每次面对组织时那种自信淡定都让人不由得信服,而现在服部却在里面看到了厌恶低落的情绪,哪怕这五年间他们之间的联系并没有间断,可毕竟不是亲眼所见新一的生活,服部知道他过得很不好,这五年的时间不知道把曾经那个明媚的少年磨灭成了何等样子,可这种改变让服部很无力,他没法阻止这一切的发生,哪怕他自己也在很努力的寻找有关组织的一点点线索。可好在还有毛利兰,工藤新一只要面对毛利兰就会忘记一切痛苦和罪恶,依旧是曾经最美好干净的岁月,仿佛所有人都没有变一般。

知道现在说这种话题并没有什么用,反而会增加两个人的心理压力,服部果断岔开话题:“看来这次的杀人犯头脑清醒,很有组织能力,或许他的反侦察能力也很强,而且智商和阅历应该都不错,湖水是刷洗罪证最好的方式,具体的情况我看卷宗记载的比较详细,而且还要等尸检结果……这次的犯人可能会比较难抓”

新一挑眉:“还有能让你服部退缩的杀人犯?”

服部反驳:“当然不是,这只会激起我的破案欲望,我等着看到杀人犯忏悔认罪的时候”

“服部,你要知道,这种杀人犯只会伏法不会忏悔,不然也不会这样残忍的杀人了”

阳光从新一背后打下的光影让服部看不清他的眼睛,但他却莫名的感觉后背一寒:“工藤,我有时候在想,人性为何会如此的残酷和堕落”

“服部,从始至终我一直坚信着,正义必将战胜罪恶,虽然这样的过程未免有些太过于残忍,但是我一定会将恶魔送回地狱”

“我也是这样坚信”

他们都是这样坚定,或许是因为他们的信仰就是自己,所以可以毫不畏惧的将恶魔打入无间地狱,永世不得超生,哪怕中间以血为祭,也在所不辞。

这就是为了正义所付出的代价啊,甘之如饴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6)